close

阿姨曾說:大學就會比較自由
但......事實卻不是!

怎麼說?
準備個考試,一個禮拜不回家,卻還要在那"報備"
完全不像個"大學生",呵

同學說:你怎不叛逆呢?
但問題是,我有本錢叛逆麻?
不,除非你不想活!
Why?
簡單,對一個從小被打到大的孩子來說,機率渺小。
我是說......對我而言!

從小幾乎都是在外婆家,因為─
在那,才有所謂的"童年"吧~
只是,玩完回家,曬的像"黑的可以反金"(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說~台語)
之後,被下達禁令"不准中午出門"
這,還有什麼好玩可言?
變成了夜行性動物的我,夜間行動,名副其實的吸血鬼?(話說上次測驗,天秤是屬吸血鬼,而且,附近也有蝙蝠在飛~)

上次新聞有報說,家暴男生機率比女生高!
而,母親大人說,在這個家,都是她。
這個家,只有瓔玥被父親大人打過吧,僅此一次。
原因,頑固吧!(所以,別太頑固。)

最近,有個歌詞是這樣的......[ S.H.E - 我愛雨夜花 ]
原來置怹的年代 欲娶某欲嫁尪
不曾有自由的戀愛(等到有一天)
嫁娶攏聽父母的安排(原來)
這就是怹彼個年代(彼個年代)

我很愛做首歌的詞,因為很貼切。(對我從小生長在鄉下的感覺)
親愛的母親說,她以前哪有可能有戀愛的時間,要照顧自家人都來不及了!
而父親大人我就不知道了,因為他從不提。
他們就像歌詞那樣,才有我!

而我......[ S.H.E - 我愛雨夜花 ]
逐次返到這個所在我習慣脫赤腳
對~我很愛這樣!
有次,偷偷跟著同學去打籃球,打到一半脫掉鞋子,結果,大中午我的腳磨擦過熱,碰趴......
不敢說,怕被罵,所以......走起路,怪怪的。
到外婆家,也很愛脫赤腳,那種感覺很棒!
然後,爬樹,摘果實,摘完後洗一洗,大家開動,味道很讚!
只是,被附近人家發現,每個爬樹的能溜的趕快溜了。
現在,那裡已經不能爬了,被圍起了!(聽說他自私的圍起來,在種自己的想種的東西......是不是公有地,未知) 

我愛阿嬤,因為她給的自由,絕對大於他們。
因為她,從不重男輕女。
不會因為瓔玥是女生,而討厭。
但我不想,因該"自由"而看他們吵架......
因為不值得!

高中時,數學老師曾說過,要多多陪自己親人,因為在陪也剩不了幾年......(時間一下就過了!)
聽著聽著,有種想哭的衝動......但,不只有我,當我發現時,有些女孩兒,已經在處理鼻涕、眼淚了。
而我,一直吸鼻梯......噁。
或許,是因為不想讓人發現我的軟弱(?) 

好吧,叛逆有的是機會?而,家人......沒了就真的沒了!
自由......也是吧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ng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